close

一月十三日,才剛開始新的一年就遇到瘋子

雖然跟一個交情較好的廠商聊過天後,心情有好了很多

但是我還是要把今天的氣給寫出來

早上開會,老板娘說:感謝在坐的各位在舊的一年的幫忙,有些人對誰有什麼不滿的,就在新的一年結束

當時老板娘一直看著我說話...當下我心裡就覺得怪怪的

後來某人就從包包裡面掏出一疊紙,很不客氣的把那疊紙丟在桌上,然後跟老板娘說:那這件事要怎麼處理

我瞄了一眼...是從yahoo知識+上列印下來的

然後那個人就說:如果看到這些東西的人,他們會怎麼看我這個人?

然後就說要告我毀謗

我就說:這上面有寫到公司的名字還是妳的名字嗎?

後來講了一堆拉拉雜雜的~目的就是要告我毀謗她

我心裡就在想..她很有名氣嗎?

網路世界何其大,她真的以為所有看過這篇po文的人都會認識她?

我是覺得蠻好笑的

從我剛進這間公司,她要我幫忙她畫3D..我幫了

一直到她的案件結束,這期間都是我主動打電話跟她追錢

她從來沒有主動打電話跟我說什麼時候可以給我錢

一直到今天為止,我真的體會出"欠錢的人說話比較大聲"的感受是什麼了

她說:妳幫我畫3D我一直一直都很感謝,但公司沒給我獎金,我也很想從我自己的薪水裡拿錢出來給妳

我回她說:想歸想...做是一回事

因為她根本沒在做嘛...總歸只是講講、想想而已

她又說:上次我們三個設計師跟老板坐在這裡開會,我就是要跟老板說獎金的事,妳還一直在旁邊@#$%^&....

我想一想..我當時講的也沒錯啊

一個設計師做了那麼多年了~最基本的成本控管應該會做啊..怎麼會連做都沒做

而且那次開會的時候,老板跟她說:把妳知道的金額寫給我,不知道的部份再傳回來給會計填

結果過了一個禮拜~我發覺沒動靜

所以我又主動打了通電話問她有沒有在查了

她説:沒有

沒有!!!!!!這要我怎麼相信她說的話?我不相信一個已經全部發包出去的案子會花一個禮拜的時間還做不出成本來

結果那個人又說:我的身份是妳的主管

我回了她一句:什麼時候?

這樣回話是有點白目....可是我從不認為她是我的主管

如果她是我的主管~她應該要做的事情不是只有待在八德做她自己的事就好了

她應該要不定時的到我承接的案場去看、看過我做的成本預算表、一個禮拜固定一兩天到南崁公司看我在忙些什麼

這些她都有做嗎?

如果她是我的主管~她就更應該為公司打出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

而不是自己能力受到質疑的時候才大聲的說"我是妳的主管"這種沒志氣又酸葡萄話來壓人

今天,我真的深深的體會到為什麼有人會說:欠錢的說話比較大聲

況且~這整件事我最在意的就是她的態度還有她的主不主動

她如果態度主動一點...我不會想要去寄存證信函給她

我根本不會在乎她會給我多少錢的製圖費....但她的態度真的是讓人感到心寒

她說:如果不是有老板帶著妳去談案子,妳根本就沒能力

嗯...對啊!這就是我的缺點~我瞭解

我不擅長跟客戶拉咧~但至少我做的案子都是賺錢的

先不論是不是老板帶著我去談.....但至少成本控管都是我在做..現場進度有沒有任何問題也是我在管

難不成這種事我要叫老板自己去看、自己去管嗎?不可能嘛

最起碼~老板交給我的案子都沒有賠錢

公司的營運最重要的就是賺錢~哪像有人.....

況且~我拿第一次的獎金...都是實品屋的獎金

老板根本不管實品屋..還談咧~

而且我到南崁上班前~老板就跟我說我只要幫他畫圖、管理一下工程的進度就好了~並沒有要我去幫他談案子啊

自己什麼狀況都搞不清楚就隨便亂開槍

而且還很沒品的秀出錄音筆..說:妳剛剛講的話我都有錄音,我要拿這東西去告妳

唉~去告啦....我不會阻止妳

但是請妳拿出我有毀謗妳的名字再來告...

整個會議就好像批鬥大會一樣..

而且~有一件事是我覺得很納悶的

老板娘說另一個設計師被傳說在工地跟工班喝酒..像個酒家女一樣

是邊看著我邊說~這讓我覺得....老板娘好像是針對我在說這件事~好像是我說的

當天下午~只有會計  我  和那個被傳話的設計師三個人在辦公室

我就問那個設計師說:妳覺得那句話是我說的嗎?

她說:不知道

我又問:那是誰說的?

她說:不知道~我也是聽來的..老板娘有去問過xxx..她說她有去求證過也不知道

我問她:那..如果這句話真的是我說的話~我跟妳道歉...但是如果不是我說的~我會去查清楚到底是誰說的~

結果她就沒說話..

真的是~

我原本待在八德~會過來南崁是因為我不喜歡八德公司有喝酒的習慣...

所以我回南崁幫老板的忙~也剛好老板有這個需要

本來以為可以原離是非之地~哪知道......

還是逃不離"只要有人在的地方,是非就會多"

可怕~

比較好的廠商跟我說~以我的能力..我出去外面不怕找不到工作

我想也是~但是要找到一間合自己的卻少之又少

現在公司從三月份開始就改為無底薪制..改成抽成

我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沒有底薪~對於有貸款的人來說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