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對於中國..我不是很感興趣

更別提要到中國去旅遊

因為印象中..那裡是個落後、缺乏衛生及教育的地方

再加上之前新聞報導哪個台商又怎麼了~

自然而然就更不會想到那樣的地方去

而這次會去的原因是因為Joe之前建設公司的客戶一直打電話來

講又不講清楚~所以乾脆親自過去看看到底在搞什麼鬼

也因為第一次去中國~也不知道兩岸直航的班機時間

所以我們在香港轉機

也不錯啦~至少看到香港機場是一個設計簡單、線條俐落且燈光明亮的地方

職業病..

不過真的跟我們的第一航廈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 

在桃園機場等飛機的時候就誤點一個小時

到香港轉機~也誤點...總共誤了兩個多小時..累爆了!!

香港機場 

到南寧的時候已經是午夜了

其實到南寧機場的時候~我開始覺得有被騙的感覺

我一直以為是到桂林...還先在網路上看了幾篇有關於桂林的旅遊資訊

期待傳說中"桂林山水甲天下"是長什麼樣子

結果...........無奈......~"~

南寧機場 

大半夜的從機場的高速公路到我們所住的地方,所有人都睡了..只剩下路燈還亮著

自然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只能隱隱約約看見有很多高樓的黑影

到隔天一早~終於可以看見我們到底被帶到哪裡

我們住了將近一個星期的地方..是一個至少500戶的小區

他們說的小區就是一個小型社區..和我們所說的集合式住宅是一樣的

南寧 

但不同的是..在這裡的小區

他們的公共設施及前後陽台都不包含在購屋的坪數金額中

房價只計算室內的坪數..

不過他們並不是以坪數來當計算單位..他們是以"米坪方",就是m2

這個....以我這個數學專拿蛋的人來說~就算給我計算機也沒用

而且每天都有人在整理花草叢及民生垃圾...至於每個月的管理費我就不清楚了

還有還有...這裡的房子都有兩個共同點!!!

一、就是都有一個非常大的前陽台~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房子

再加上客廳都有一片很大恨大的落地景觀窗

他們的景觀窗不是像台灣所蓋的..下面還有一個台度

這樣的房子..會讓人心曠神怡

二、這裡的房子外牆都是刷漆的..很少會有貼外牆磚的房子

就算有~也是少數一兩棟....而且房價比外牆刷漆的房子貴上許多

不過有個缺點~

你住到廁所裡有馬桶的算你好運...有很多戶的馬桶是蹲式的

而那種蹲式馬桶.........怎麼看怎麼怪

它不像台灣的蹲式馬桶..前端還有一個半圓型的陶瓷造型

這裡的是與地磚切平..很不顯眼

一個家裡用蹲式馬桶...應該常常會踩到而掉下去吧...一"一

南寧 

剛好看到鑲了邊的雲~我的最愛!!  ^^

南寧 

東方廣場!!

這個攤位賣的荔枝~是我長那麼大以來..看到的超級巨無霸!!

大小差不多有牛奶蜜棗(一顆很貴的那種)那樣的大小~很誇張的大!!

因為我在台灣就嘴破~所以沒吃它

不過Joe說水份少..不太甜

超呼想像的超大顆荔枝 

東方廣場-夜市

東方廣場夜市 

帶我們來的人說這一家褒飯很好吃很有名...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沒吃到..>"<

害我不知道它到底好吃在哪裡

東方廣場夜市 

一樣在東方廣場裡..這間賣的"五穀雜糧豆花"~味道挺不錯的

豆花的口感比台灣的綿密~有點像在吃蒸蛋的感覺

不過味道差很多~因為沒有豆味

黨公五穀雜糧豆花 

在南寧這個地方..我沒想到的是~這裡的氣溫比台灣還要高

而且這裡沒有賣椰子&椰子水..所以我又多破了一個洞 

 慘的是..哥倆好..它們結拜了!!成了連體嬰  ~~>"<~~

於是~在東方廣場裡的一間藥妝店買了這個東西>>>珠黃吹喉散

同行的其中一個人對著店員開玩笑的說"這是人老珠黃散吧..."

 沒想到店員生氣了!!

她手插著腰..生氣的說不是

我才知道..原來這裡的人沒什麼幽默感

有個奇怪名稱的藥... 

在南寧這個地方..來這裡的人所搭的交通工具就是"三輪車"

 因為機動性高(兩車之間的縫隙也可以攅)、可逆向(不會被開單)、可亂按喇叭(不會被打)

一個人只需人民幣$1元

我後來發現..在這裡不守交通規則就像呼吸一樣的簡單

因為當地的人民沒受過什麼教育..更別提交通規則

所以逆向、隨意按喇叭..這根本就是家常便飯

只有我們呆胞還大驚小怪的驚呼:好恐怖

三輪車 

好不容易到第二還第三天..終於有機會到他們的市區走走看看

五象廣場..經由他們的解釋..果然還是和他們所說的生意有關係

五象廣場 

五象廣場 

五象廣場 

在他們的市區..我看到很多高樓建築

而蓋出來的樣式..其實不輸台灣

有的甚至比台灣的漂亮

在領事館區的附近~我看到一棟"哥德式建築"..那是在台灣所沒有的

感覺吸血鬼就住在裡面...haha

因為中國政府的目的是要打造第二個香港

另外~在領事館區裡的建築才真是經典

因為有東盟國在這裡駐領事館的關係

所以各國的領事館都將他們自己國家的建築特色都搬過來這裡

ex:日本,蓋的很像幕府時期的房子

因為當天是搭計程車逛...所以沒辦法將各國領事館的特色給拍下來

五象廣場 

到了晚上..才真是美的咧

因為中國政府規定每棟建築都要開燈~聽說是有補助電費的

五象廣場

南寧夜景 

南寧夜景 

其中一天的晚餐..我吃得超痛苦

因為我對味精過敏~只要吃了有加味精的東西

整個臉頰都會發麻..胃也相對的不舒服

就是這間"小肥羊"

小肥羊 

這是唬爛的!!!

不是點完菜開始計時..是點完菜..服務生將菜單交到廚房..再拿了一顆計時器過來後才開始計算時間

小肥羊 

小肥羊 

涼伴青木瓜..酸辣的口感~很清爽很開胃

嘴破兩個洞還很不怕死..整盤幾乎都是我嗑的

 小肥羊 

就是這一鍋湯害我吃得很難過..

台灣火鍋店的清湯頂多就是高湯而已

他們家的是很濃..還加了味精、薑片、蒜頭、蒜及其他食材的"高味精清湯"

那種感覺真的是太可怕了...

小肥羊 

小肥羊 

小肥羊 

在餐廳吃飯..就算只是一間小小便當店..桌上也會附有餐紙吧

這裡不一樣..餐紙要用買的

不可思議!!

小肥羊 

還有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東西~就是他們的計程車!!!

有必要這樣嗎....大哥!!

計程車 

南寧國際會展中心

 聽他們說每年的10/20就會舉辦東盟博覽會

東盟指的是東亞國家..目前聯盟的有12國

我沒記錯的話有:日本、汶來、新家坡、緬甸、、、、剩下..忘了

東盟展覽會場 

南寧~被聯合國評定為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而獲得"人居獎"

只因為他們的城市綠化做的很好

但我覺得..人民的基本素質沒有提升..那也只是枉然

當地的交通很亂

有很多路段的路面~沒畫黃色雙黃線及白色分隔虛線

導致尖峰時間全部塞成一團~喇叭聲就跟魔音傳腦一樣不斷響起

但奇妙的是...沒有車禍

而且當地的馬路..路面很平整..可以說沒有凹洞

不像台灣...路平專案..???

浪費公帑、給地方官員a錢才是真的

而且他們的沙石車永遠都是龜速前進

不會像台灣的沙石車司機...飆啊!!老子趕時間

你老子趕時間的結果就是造成路面的凹洞..

東盟展覽會場 

 這白色的屋頂造型..是一種花~但我忘了是什麼花

東盟展覽會場 

呵呵~好友緣國宴..光聽名字就覺的好笑

但下面的英文翻譯.....笑一笑吧!!

他們是依字音翻譯.."xx大道"就是>>>daduo

在東方廣場有一間賣服飾的店..店名是"大白鯊"

英文是>>>dabaisa

 

東盟展覽會場 

南湖公園~會有一種錯覺..像是高雄的愛河沿岸

南湖公園 

傍晚的時候..會有當地的民眾在這裡慢跑

不過這裡就算只是傍晚...氣溫還是一樣高的嚇人

南湖公園 

而這整片草地~感覺像大安森林公園

走在台灣的街道上..處處要小心會不會踩到陷阱..尤其是在草地上

但這裡~我沒見過野狗..所以也沒看見過有狗便便

所以~被聯合國評定人居獎..也是有它的原因

南湖公園 

嘿~另一種計程車的樣式

而且這個女司機超兇的.......

他們的規定是不能超載,包含司機在內一次只能五個人

雖然這個規定在哪個國家都一樣~但是這裡是會被罰錢的

所以....他以為包含她自己在內已經有五個人在車上

同行的另一個人要坐上來時她就超激動的說:只能五個人啦

啊因為車上跟車外的我們這一群人都在說話~沒人理她..

她最後幾乎用吼的:超過五個人啦..不載不載

真的覺得超誇張又好笑

而且這裡的司機都超有個性的

第一次我們要搭車到市區也是搭計程車~當時好像是接近他們的下班時間

攔到的計程車司機聽到我們要到市區~都拒絕

拒絕耶.....

理由是:會塞車!!不載.....那裡不是我跑的區域!!不載

哇靠~我現在覺得台灣的運將大哥每一個都好親切

還有!!那裡的計程車..有很多都是不開冷氣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計程車 

我第一次走進酒家..在南寧

我以為終於可以走進酒店看看裡頭到底長什麼樣子

結果..就跟一般餐廳沒兩樣

這裡的大酒家、大酒店...都只是一般單純吃飯的地方

酒家 

酒家 

我從第二天開始..想念台灣的一切

床躺不慣..我想念家裡柔軟的獨立筒大床

枕頭睡不舒服..我想念家裡高度軟硬適中的記憶枕

公車沒有冷氣..我想念台灣公車的冷氣與多坐位

這裡沒有7-11..我想念我家樓下的小七&可愛的店員

這裡的路邊攤沒有一家是賣炸的..我瘋狂想念台灣的鹽酥雞

這裡沒有要吃油的摩托車..只有電動機車~

當我看見電動機車上面坐著一個男生,自以為很帥的騎了過去..我開始想念台灣穿的得體、騎著亮亮帥帥的摩托車的型男

我唯一能解決我思鄉情懷的方法..就是去吃肯得基..((泣!!只有這個方法))

只是沒想到~這裡的肯得基..

裡頭所賣的炸雞一點都不酥脆、薯條沒有馬鈴薯的味道、漢堡的麵包沒有香鬆軟的口感、要杯冰紅茶卻給你來杯熱呼呼的熱紅茶

我看到那杯熱紅茶..差點噴淚!!

這裡的人很奇怪~家裡都喝熱茶

當我一看到對方為我們倒茶時..冒出那熱呼呼的白煙...

天啊~~~我...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來形容我的心情

明明就是那麼炙熱的天氣...我快瘋了

我發現..我沒有辦法在這個城市生活下去

即使它有多麼大的誘因在其中 

航洋Mall 

肯得基就在航洋MALL旁邊

這個MALL晚上打燈的時候..很美

BUT~~在旁邊的天橋上卻有和台北火車站天橋一樣的場景

航洋Mall 

航洋Mall 

航洋Mall 

航洋Mall 

航洋Mall 

地攤...非常詭異

而且當地人的"跟風"非常的誇張..且是馬上!!

我們站在天橋的一角~用數位相機拍攝航洋MALL的外牆燈光

拍完時~我看到..

右手邊有四個人在拍..左後方也有兩個人在拍

奇妙!!

航洋Mall 

終於終於..挨到最後一天可以回家了

經過他們的收費站..拍一下

他們的收費站很奇怪..是一車一竿的過..

前面過慢..後面的喇叭就很不客氣的狂按

這要是在台灣~前面的車主不拿傢伙下車才怪

收費站 

呼呼~抱著一顆雀躍的心..坐上飛機回台灣囉 ^^

望向窗外蔚藍的天空&層層棉花糖.....我終於可以回家了!!

這次的旅行其實是累的..並不是愉快的

所以我只能盡量把自己當成來遊玩的..別去想他們所說的生意

DSCN3985.JPG 

以前出門玩..回家只不過是理所當然

但這次當我看到台灣的土地..突然覺得"回家"是一種溫暖&期待

而且我才知道~原來台灣西部的海..也能有這樣美的顏色 

DSCN3992.JPG 

這次的旅行..讓我不再覺得中國是個很落後的國家

但在某些方面..我還是無法適應

就是交通、氣候及蹲式馬桶...還有蚊子!!!

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靈異的現象..叮人於無形之間

這蚊子..不見其影只見其包

真的!!怎麼被叮的都不知道..因為完全沒看見有蚊子

這幾天的不開心&被強迫的無奈..雖然最後~我的審核通過了...

在四個審考官要簽名的時候..我有一股衝動想搶過他的筆然後折斷

光是這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就無法適應..更別說要待一年以上

即使它的誘因真的非常的大

但..我真的不能適應

我覺得台灣所受的教育..被教導的觀念是正確的

好高騖遠是不對的

有錢的人就會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有錢..這樣的想法也沒有錯

畢竟人心都是貪!!永遠都不會對金錢滿足

雖然我也很愛錢..但我還是覺得夠用就好了

能賺多少全憑自己的能力所得..雖然他們所說的生意也是要憑自己的人脈關係去建立

但~有太多的不適應

所以我想..我還是留在自己的土地

那樣的誘惑...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