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又完成了一個作品

對於這次的作品..我個人很滿意

除了屋主以外...他們的三個女兒是一個大挑戰

三個小孩的個性..只缺一個就像東西南北一樣

2F-01.JPG 

2F樓梯口上來就是廚房,將原本的水泥矮牆加上清玻璃..讓廚房獨立一個空間2F-02.JPG

2F-03.JPG

這是一個地上五層+地下一層的透天建築,一樓的部份是店面..二樓原是客餐廳+廚房

但因為屋主還沒想到要在一樓開設什麼樣型式的店面..所以這一家人..沒有客廳

共同使用的空間就是廚房+餐廳

2F-04.JPG

因為有三個小孩..所以將原本二樓的客廳改為臥室

2F-08.JPG

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的書桌沒什麼兩樣..不過內有玄機

以我個人使用的方便性來說..掀鏡可以破除很多風水上的考量

但是相對的..在使用性上面並不是很方便

因為在那個活動的檯面上是完全不能擺放物品,就算擺了..也要移來移去

所以..嘿嘿..將一個抽屜改為掀鏡,讓整個桌面看起來簡潔、美觀又好收納

不過這個部份...我被木工念到不行...泣.gif

2F-09.JPG 2F-10.JPG

這一個床頭..我真是愛死它了

我第一次做釘扣的泡棉造型...想不到那麼美

原本睡這一間房間的女生要求整間壁面要跳粉紅色(因為她熱愛公主風)

後來硬是跟她洗腦..洗到只跳床頭的"璇歌紅"

她原本還說那是很醜的豬肝色....我和她說..等整間做完,燈打下去以後的效果會很棒,如果真的不喜歡再另外做跳色

好險!!好險!!我的豬肝色沒讓她失望...

哪知道後來他爸爸跟我說他女兒挑了一個進口床組...是大紅色的尷尬.gif

不過這個釘扣泡棉...居然是斜的(因為木工打的板子沒有抓水平..=  =")

2F-11.JPG 

其實天花板的造型越簡單越耐看..很簡易的線條做堆疊的方式

2F-14.JPG

三樓的主臥室床頭..屋主挑了這個顏色的皮革...現場看起來居然好復古

3F-01.JPG

床尾的收吶櫃

因為屋主喜歡淺色的東西..可是全部都是淺色看起來又會很呆板

所以我跳了兩片柚木集成

3F-02.JPG

打開之後是一個淺桌面

可放電視..也方便屋主計帳使用

3F-03.JPG 3F-04.JPG

收納櫃..收納櫃...好多收納櫃

3F-05.JPG

四樓前臥室

睡這一間房間的女生..據說有很多書..所以她要滿滿的書櫃

但她又不要看得見書..

她這間房間的木板色是棕鐵刀

在木工施工中的時候~因為只靠戶外的自然光線..所以她一度要求我整間的木皮更換..因為她覺得太暗

但又經過我的洗腦後....我都快覺得我是詐騙集團了

4F-前01.JPG

床頭的小燈照明

4F-前03.JPG

滿滿的收納

4F-前04.JPG 4F-前07.JPG 4F-前08.JPG

四樓後臥室..小女兒的房間

4F-後01.JPG

畫軌+鋼索.....我以為她是要褂畫用的

結果她靠到我身邊來小小聲跟我說"我要掛電吉他用的啦"

4F-後03.JPG 4F-後04.JPG 4F-後05.JPG 4F-後06.JPG

5樓

5F-01.JPG

另外建議..非必要的時候..盡量不要做木軌簾

第一.因為軌道支撐問題..所以中間一定會鎖一個支撐架..也因為這個支撐架~所以窗簾的密合度沒有一般軌道簾來的好

第二.若經常使用的話..會造成木軌上的木圈環螺絲鬆脫..使用壽命最短

5F-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